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

编稿时间: 2020-05-08 09:4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打造老百姓放心工程。

2019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任务3.9万亩,总投资6229万元,分为江南镇、聂市镇冶湖片和白羊田镇白羊片两个子项目,涉及3个镇11个行政村。目前,项目完成近70%,3个土整项目已全部竣工。我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还获得了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

近年来,我市在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选址时,按照“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合理布局”的原则,严格执行“相对集中连片、整村整镇推进”“缺什么、补什么”的指导思想,并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坚持统一整治规划、统一建设标准、统一预算定额、统一基础数据、统一信息报备,重点解决农业生产基础设施老化、沟渠路不配套的现实问题。同时,按照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要求,组织专业设计人员、水利、植保专家与镇村组干部深入项目区现场踏勘,并广泛听取当地群众的意见建议,拟定初步设计方案,确保建成一片,受益一方的效果,真正实现夯实粮食生产基础,用心打造民心工程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