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长安河畔:水清、景美风景如画

编稿时间: 2020-04-30 09:3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按照源头化、流域化、系统化全面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长安河全长6.6km,宽40-90m。过去因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随着城区的不断扩展,长安河沿线植被生态、硬软件设施均受到较大的破坏,河流水质受到污染,形成了黑臭水体。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陆明说:“我单位充分利用河长办的职责职能,对板桥至杨田段养猪厂进行整改退养,并对兆邦陶瓷废土垃圾倾倒和综合污水直排及长安阁污水暗涵直排进行整治。”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我市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让黑臭水体治理彻底走出了“治反复、反复治”的怪圈,实现从“一时清”到“时时清”,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城管局副局长廖德奇说:“我们已经采取了‘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措施,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机制,使长安河成为我市一道靓丽风景线,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现在的长安河,全面清理河道垃圾成为常态,实现由“脏”到将“净”的转变;实施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排污口整治,实现由“净”到“清”的转变;开展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做到了从“清”到“美”的提升,成为居民日常休闲的首选,也吸引来许多外地的游客及网络主播。

辽宁网络主播:“我们是户外主播,来自辽宁省葫芦岛市,今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湖南省临湘市长安河畔,今天我为大家带来一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将会吸引来更多的外地客商,带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