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五一出游 疫情防护不放松

编稿时间: 2020-04-29 09:3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五一假期将近,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的情况下,许多市民已经拟好出游计划,那该如何出游呢?这成为许多人关心的问题。

为了广大市民能够放心外出旅游度假、休闲娱乐,4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向专家请教五一期间出游的注意事项。

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易德意说:“各位市民,大家好!五一长假很快就要到了,在这个假期中间我给大家讲几点防护知识。继续保持好不聚集,不聚餐,少流动,保持一米的距离;对于老年人,有慢性基础疾病的人和孕妇,避免出游;建议出游的市民,就是说要注意防护,做好防护准备;再一个就是说,在出游的过程中,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腹痛、腹泻、乏力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

希望广大市民错峰出游,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