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加速推进“中国好粮油”示范县项目建设

编稿时间: 2020-04-24 09:1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自去年5月“中国好粮油”示范县项目落户我市以来,我市聚焦目标任务,围绕“五优联动”,突出品牌创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我市共有耕地57.43万亩,水田46.09万亩,旱地11.34万亩,是典型的农业大市、种粮大市。自“中国好粮油”项目实施以来,我市突出示范引领、发挥示范效应,按照时间节点、进度安排推进好粮油项目建设,截止目前,项目共完成投资12938万元,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的60%。

为促进好粮油产品“提质进档、消费升级”,我市积极引导和支持君乐米业、东祥油脂、召丰水稻种植合作社等市域龙头企业加大科技投入,积极研发“绿色、健康、营养”的粮油系列产品。引导各企业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推广“市场+基地+主体+品牌”的产业化模式,促进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和扩大种植面积。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改造提升“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同步发力,积极推进“临湘好粮油”公用品牌创建,在更高层次上保障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