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大力推进豪华墓、活人墓集中整治暨改厕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4-22 09:3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胜在全市“三沿六区”豪华墓、活人墓集中整治暨改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今年的农村改厕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硬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坚定信心、硬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任务高标准完成。“三沿六区”豪华墓、活人墓集中整治工作,要查找工作短板,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组织抓好落实。市领导蔡吉伟、孙少游、夏逢响等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胜在讲话中对2019年全市改厕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改厕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各镇(街道)与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统筹,多措并举,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任务。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9月底要完成项目验收,确保农村厕所改建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豪华墓、活人墓集中整治行动,谢胜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双向发力,标本兼治,广泛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大整治力度,强化督查,严明纪律,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务必在2020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将于5月起至9月,开展“三沿六区”豪华墓、活人墓集中整治行动,通过专项整治,限期清理“三沿六区”内裸露地表的新旧坟墓,采取拆除迁移、覆盖深埋等方式分类处理,恢复生态植被,坚决刹住违规土葬和违规建坟(含翻新扩建)的歪风;持续深化殡葬改革,规范丧葬行为。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夏逢响就改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民政局负责人解读了《关于集中整治“三沿六区”豪华墓、活人墓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