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专题调研城区经营门店复市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4-15 09:0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谢胜专题调研城区经营门店复市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李孟阳、孙少游、刘如乐等一同调研。

在新天地服装城、农夫果园水果店,谢胜实地检查防疫措施落实,各商铺近期营业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抓好入店体温检测、场所消毒通风、佩戴口罩提醒、严防人员聚集等各项措施,做到防控到位,确保群众安全卫生购物。

在陈府餐饮店和味肴餐馆,谢胜一行在扫描二维码、接受测温登记后,步入门店,与门店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谢胜指出,分餐制是餐饮文明的体现,要广泛宣传“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分餐模式,引导消费者树立分餐理念,提高文明进餐水平。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强化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谢胜还突击检查了长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在与市场负责人交流,了解市场体温测量、联防联控、清扫消毒等情况后,谢胜对农贸市场秩序良好、卫生干净整洁,经营者以及消费者都佩戴口罩,商品供应充足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细化防控措施,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场所。

座谈会上,谢胜在听取经营门店疫情防控复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以最过硬的作风,最科学的研判,最完备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最大力度和速度,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的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培养出自己的行家里手,加大市场监管水平。要以最好的态度服务经济实体,有效化解市场经营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