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4-10 09:3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8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廖星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领导蔡吉伟、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夏逢响与市政府党组成员黎建平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6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3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与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岳阳市委书记王一欧4月8日调研我市提出的相关要求。

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廖星辉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充分认识境外疫情带来的风险,严格落实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管理措施;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主动作为,抢抓机遇;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统筹做好“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美生态环保文章,继续保持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定力,让绿色成为我市发展底色,实现好绿色转型发展目标。

廖星辉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要强化发展意识,全力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宗旨意识,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法治意识,加快构建政府治理体系;要强化风险意识,努力化解政府各类风险,确保政府债务始终在绿色安全区间运行。

廖星辉要求,要认真领会王一欧书记来我市调研时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底线,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继续申报项目,加大争资力度,找准切入点主动出击;要加强形势研判,及时掌握相关政策,突出做好项目储备,不断提升产业转型升级;要拓宽争资立项思路,超前谋划,努力推动全市争资立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