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李爱武来我市开展巡河调研

编稿时间: 2020-04-07 09:2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3日上午,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李爱武率队来我市开展巡河调研。她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前期整治成果,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与我市领导廖星辉、余岳雄、彭海云等参加。

在市工业园滨江产业园区,李爱武就园区水体治理、排污口治理、沿江化工企业退出等情况开展调研。她表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中央、省级交办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不能打半点折扣。相关部门单位要配合协同,整合各类资金资源,围绕重点区域治理精准施策。要狠抓源头治理,不仅从治标,更要从治本上抓好水污染整治,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李爱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沿江化工企业整治。要摸清化工企业底数,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要强化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爱护河流的良好氛围,助力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