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打通学校食堂集中采购扶贫企业物资“最后一公里”

编稿时间: 2020-04-03 09: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日,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君乐米业、龙窖山生态农业三家扶贫企业将集中采购物资配送到市一中,打通了全市中小学食堂集中采购扶贫企业物资“最后一公里”。副市长刘如乐出席活动。

据了解,为全面规范我市中小学校食堂内部管理,助力精准扶贫,我市率先从学校食堂开展米、面、油定点采购扶贫企业的物资,探索消费扶贫路径。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和服务,带动贫困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说:“我们在保证价格的同时,一定会以最高的标准来确保米、面、油的质量安全,为学校做好服务。”

随着4月份我市中小学逐步全面开学,十三村、君乐,龙窖山三家企业将与另外4家企业为全市中小学食堂配送物资。

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李石璜说:“我们将按照相关政策,将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到中小学食堂集中采购中来。”

下一步,我市将扩大集中采购的范围,从现在的米、面、油,拓展到肉、蔬菜等农副产品,用消费扶贫来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实现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