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主持召开全市江湖一体化治理调研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0-04-02 09:1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全市江湖一体化治理调研座谈会,研究我市长江经济带发展。副市长彭海云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治理河湖生态的决策部署,近年来,我市以长江临湘段治理为重点,以推进江湖和谐、人水和谐为目标,持续发力治理河湖生态,境内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绿色发展机制实现突破创新。


廖星辉指出,要牢牢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契机,努力实现我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要围绕整治、修复、发展,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着力推动我市产业转型、现代农业、交通体系、文旅设施等方面建设;要加快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加强研究,吃透政策;要以法治手段落实长江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河湖治理体系,加强生态保护执法,实行联防联控,努力推动长江临湘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上,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负责人与市政研室负责人分别就《临湘市长江岸线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和我市江湖一体化治理调研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我市江湖一体化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