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水稻有序抛秧技术示范与培训会在我市举行

编稿时间: 2020-04-02 09:1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31日上午,岳阳市水稻有序抛秧技术示范与培训会在聂市镇举行。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湖南农大教授和中联重科技术专家,为岳阳各县市区100余名农机、农技推广部门技术指导员和合作社技术人员培训授课,推广应用水稻有序抛秧技术,助力早稻种植扩面丰产。省农机事务中心推广站纪检书记张利峰,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林彬、徐福保等参加活动。

培训中,学员们现场观摩了有序抛秧机抛秧作业。专家教授们详细讲解了机抛秧育秧防漏蔸、防烂秧、防连根、防带泥、控苗高等育秧技术要点,传授农技人员设备调试、操作与故障排除方法。

临湘市兆丰农机合作社理事长 张兵驹 “水稻有序抛秧机技术先进,效率高,非常适合双季稻种植,我们原本还有一些顾虑,经过这次技术培训,我们了解了育秧和抛秧技术,掌握了机械维修和保养的技术,心里更加踏实了。”

据了解,机抛秧技术具有抛栽效能高、禾苗返青快、作业成本相对较低的特点,不需要专门的育秧基质,对田块要求也比其他栽培方式低,适合在集中连片的水稻生产区域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