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4-01 09:1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市自然资源局注重生态修复,按照“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全力引导矿山企业走上绿色发展道路,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有序推进。

这里是正昌矿业公司,放眼望去,大部分矿区都被绿色植物覆盖,刚种下的桂花树、茶树、红叶石楠等植物弥漫着淡淡的清香。该公司采用“原位基质改良+直接植被”的生态恢复治理技术,通过栽种苗木和播撒花草对100多亩矿区荒山进行全面复绿。从2017年开始,正昌矿业公司将生态修复与生产任务一并规划,边生产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统领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加快解决因采矿造成的突出环境问题。在全面查清全市范围内的生产矿山、废弃矿山、政策性关闭矿山等地质环境问题的基础上,明确保护与治理范围,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制定了全市59家矿山的生态修复方案,主要包括安全隐患排除、废渣废石清除、复垦复绿和道路通畅等综合治理措施,有望在今年4月底全面完成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