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湖北入临卡点全部撤除 交通恢复正常

编稿时间: 2020-03-30 09: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自省委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26日晚发出通知,要求27日零时起全省全面恢复环鄂入湘正常交通后通知后,我市连夜对邻鄂的羊楼司、詹桥、黄盖、江南、坦渡等边界健康检测站全部予以拆除,恢复正常交通。

3月27日上午,在107国道我市羊楼司与湖北赤壁交界的羊楼司大桥处,记者正好遇见了到湖北羊楼司村看望母亲的我市羊楼司镇中州社区居民陈女士,两省边界设立健康检测站后,陈女士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见到母亲和妹妹一家了。母女俩相见,双手紧握,相对而笑,感叹“终于等到这一刻了!”

羊楼司镇中州社区居民陈女士说:“我住在湖南羊楼司,我妈妈住在湖北羊楼司,听说这个口子撤掉了,我迫不及待来见我妈妈。”

羊楼司大桥是107国道连接湘鄂的重要桥梁,桥南是我市羊楼司镇,桥北是湖北省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司村。疫情发生后,我市启动一级应急机制,由公安、交通、卫健和羊楼司镇联合在桥南设卡,湖北方面在桥北设卡,双方共同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和人员流动。

记者发现原来设立的健康检测站今天已全部撤离,路障全部移走,过往车辆畅通,没有任何阻拦。记者了解到,我市詹桥、黄盖、江南、坦渡等边界健康检测站也已全部拆除。

在恢复正常交通的同时,我市进一步压实社区(村)、厂区、园区等防控责任,做到防控措施不变、力度不减,扎实做好湖北入湘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

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党委书记范先武说:“自从我市各卡点撤销以后,湖北来临人员逐步增多,湖北来临持有健康证明的人员均可自由活动,但社区的防控并未松懈,一:我们采取流动宣传和上门宣传健康相结合的方式,让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二:进出小区仍需扫码登记,同时我们还对湖北籍返临人员进行健康跟踪监管和排查,使防控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