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卫健系统到詹桥镇沙团村开展扶贫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3-24 09:2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20日,市卫健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中层骨干与二级机构负责人到詹桥镇沙团村开展扶贫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他们摆脱贫困,稳步提升脱贫质量。

座谈会上,沙团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村贫困人口和脱贫情况。市卫健局驻沙团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详细解说了结对帮扶工作要求。

随后,市卫健系统扶贫干部们分成6个小组,分别前往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需要解决的困难,并送上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据了解,沙团村共有贫困户71户241人,其中65户229人已成功脱贫。市卫健系统结对帮扶48户,其中4户未脱贫。针对这4户未脱贫的贫困户,市卫健系统分别采取送助学金、发展养殖业、解决幼保和改善居住环境等措施,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市卫健系统持续跟踪走访,宣传政策,帮助他们就近就业,指导产业发展,解决生活物资等,提高他们的脱贫质量,防止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