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易兴建到长塘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3-23 09:4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到长塘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战会上,易兴建通过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长塘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具体讲解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长塘镇各挂牌督战贫困村和帮扶后盾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易兴建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政治上必须十分清晰。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任何单位不能忽视,帮扶干部要时刻把任务放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上;精力上必须坚决保证,镇村党组织书记亲自抓,驻村、联村、包村和结对帮扶干部要全力以赴,把握工作重点,迎难而上完成脱贫任务;难题上必须全力攻克,要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策,抓好消费扶贫、安全饮水、“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加大“两业”帮扶力度,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排查上必须谨小慎微,精心组织“回头看”,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室,立行立改,确保全方位达标;作风上必须一实再实,杜绝形式主义,驻村工作队真正沉下去,结对帮扶务求实效,后盾单位不讲困难,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