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李孟阳到詹桥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3-19 09:4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到詹桥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孟阳一行先后来到詹桥镇贺畈社区和水泉村,通过座谈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该镇脱贫攻坚整体情况与7个挂牌督战村贫困人口、扶贫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和扶贫责任落实等具体工作情况。

据了解,詹桥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48户2002人,其中已脱贫584户1842人,未脱贫64户160人。根据《临湘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行动方案》,该镇有7个挂牌督战村,其中6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140人以上。

李孟阳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克服疫情影响,做好贫困群众务工、春耕生产、扶贫产业开工、扶贫车间复产等工作,做到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要强化工作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部门、行业力量,结对帮扶,帮助贫困户解决具体问题。要落实好扶贫措施,全面澄清底子,真实、准确、严谨做好资料台账。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省、岳阳市督查反馈问题,帮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象提出的问题和舆情信息披露的问题,全面细致落实整改。要坚持工作标准,抓实两业扶贫,确保帮扶项目持续可行,让贫困户上得岗、稳得住、有收入。要宣传发动到位,建立长效机制,让贫困户学习政策,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支持,以全面脱贫的成绩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