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长安街道:狠抓背街小巷卫生整治

编稿时间: 2020-03-18 09:2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防疫期间爱国卫生等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长安街道办事处狠抓背街小巷卫生整治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环境保障。

3月16日,记者走访长安街道部分社区内的背街小巷发现,每条巷子没有白色垃圾,街面也很干净整洁。

走进长安社区安居东巷,远远就看见戴着红袖章手拿清洁工具的社区工作人员协同清洁工人,在对巷子各处进行清扫保洁。

长安社区党支部书记邓冬日说:“从大年三十开始,我们长安社区党员干部,下沉干部,对辖区内的8条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打扫,天天有干部打扫卫生。”

据了解,长安街道办事处结合全市防疫工作,利用城市网格化管理,在社区24个网格中每格确定保洁员、劝导员、监督员,做好背街小巷防控劝导以及卫生保洁工作。

同德巷居民李先生说:“我是同德巷的老住户了,疫情期间,我们都不能出门,只能在门口望下风看下,巷子里的环境卫生发现搞得蛮不错,社区工作人员天天在这里工作搞得比较到位,做得很好,我们都为他们点赞。”

在长安街道辖区内,像安居东巷、同德巷这样的背街小巷共有92处,在做好日常清扫和消毒杀菌工作的基础上,每天安排人员车辆进行巡查保洁,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证环境干净整洁,每周发动镇村干部党员组长和环卫工人300余名,对背街小巷垃圾,垃圾箱,下水道口等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清扫消毒,为助力疫情防控提供卫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