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叶罡到白羊田镇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3-17 09:4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罡一行到白羊田镇督战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工作。

在西山村,叶罡走进村民服务中心,与村干部认真交流,仔细翻阅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登记台账,详细了解村组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随后,叶罡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西山村驻村工作队以及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叶罡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此,必须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再加压。要时刻保持警惕,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好外防输入的工作,对外来人员摸排力度不减,对健康证明的开具严格把关,确保真实。二是春耕生产不误时。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深入细致做好外出务工管理,科学有序组织村民恢复春耕生产,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三是脱贫攻坚重实效。要动态关注贫困户情况,坚持“一户一策”,对易返贫的脱贫户进行持续帮扶,严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四是民生实事稳推进。按照既定目标,对公路拓宽工程、公墓山建设等项目稳步有序推进,服务于民。

叶罡此行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夏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