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参加岳阳市“守护一江碧水”暨生态环境保护视频会

编稿时间: 2020-03-13 09:1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2日上午,岳阳市“守护一江碧水”暨生态环境保护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谢胜在我市分会场作发言。市领导廖星辉、叶罡、孙少游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拥有长江岸线38.5公里,接近岳阳市岸线总长的四分之一,是岳阳市乃至全省“守护一江碧水”的一线阵地。

就如何做好临湘生态环保工作,谢胜表示,我市将严格按照岳阳市“守护一江碧水”暨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扛稳担实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加快推动临湘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是坚持立行立改,推动整改常态、长治、长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省、岳阳市系列环保督察反馈和交办的问题,按要求、按时序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围绕宜居宜业,坚决守护蓝天、碧水、净土。全面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以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宜居宜业指数。重点抓好“三个一”,打造一条“最美岸线”、建成运营一批污水处理设施、打好一套组合拳;三是突出融城融产,提升经济体量、质量、绿量。将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以“进”促“退”,以培育壮大新兴、绿色产业。

谢胜表示,工作中,我市将坚持融城融产的主方向,充分发挥临湘土地和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以临港新兴产业园为平台,积极融入岳阳大工业基地,主动接收岳阳市中心城区的产业辐射,重点对接空天新材料二期、中非经贸产业园、韩国晶圆棒、中兴仪器等低能耗、高附加值的大项目。同时,加快推进海螺固废、骨料、商品混凝土、装配式建筑4个子项目,以及上临孵化园新材料、东方雨虹、和能人居等项目,尽早启动砂石矿山绿色开采项目,构建新兴产业和新型建筑建材产业“两业齐飞”的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临湘经济的体量、质量和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