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解读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之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编稿时间: 2020-03-12 09:2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0日,市委书记谢胜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工作。本网站今天解读其中之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更要做到“两手硬”“两手赢”。


市委书记谢胜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是一次大考,是对干部队伍党性修养、斗争精神、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全面考验,必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疫情防控方面:一要提高认识。临湘虽然达到了低风险标准,但属环湖北地区,外防输入的压力并没有降低,反而是疫情出现的新变化带来了更难控制的风险。目前,全世界都没有完全掌握新冠肺炎病毒的性质,多个国家的确诊人数正在快速上升,入境人员传播病毒的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阳性无症状感染者的危害更大,极易造成聚集性爆发。对此,全市上下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仍然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二要强化措施。坚决按照省里的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各类厂矿企业、保障基本民生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的复工复产,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制度,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确保风险可控,达不到防控措施要求的要延缓复工复产,绝不能麻痹大意,一哄而上。三要严肃纪律。当前,农村里面聚餐、聚赌的现象有所抬头,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聚赌行为的打击力度,镇村两级要继续引导群众不聚餐、不扎堆、不操办酒席,并耐心细致地疏导群众情绪。干部要带好头,纪监委要加强督查暗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受疫情影响,全市上下一定要强化“化危为机”意识,紧跟国家和省里政策导向、资金投向,早谋划、早研究、早争取。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出击、精准对接,要持续发力,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办好临湘的事,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打好“提前量”和“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