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白羊田镇:筑起一道“迷彩”防线

编稿时间: 2020-03-10 08:5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白羊田镇基干民兵主动请缨,组建一支10多人的民兵志愿者防疫队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上午,身着迷彩服的基干民兵志愿者队伍又穿梭在八百村的村组屋场、田间地头,他们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广大群众继续不扎堆、不聚会、少出门,不烧田坎地头,共同做好防疫和防火等工作。

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白羊田镇基干民兵志愿者采取“联防联控、分片包干、重点排查”等措施,配合各村(社区)做好防控宣传、消毒、排查监测等工作,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迷彩”防线。

目前,该镇基干民兵志愿者积极参与镇域巡逻,共参与摸排外来返乡人员50余人,劝导不戴口罩,扎堆等行为100余人次,阻止村民烧田坎、地坎等行为23起。

白羊田镇党委书记陆辉说:下一步,白羊田镇将继续发挥好基干民兵“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生力军作用,在疫情防控巡查值守、森林防灭火的宣传工作中主动出击,构建起抗击疫情、严防火情的牢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