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黄盖镇:三步防控 三话入心 全力防控疫情

编稿时间: 2020-02-25 10:4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盖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等各方作用,严格落实“三步防控 三话入心”等各项防控措施,镇域内疫情得到有效稳控。

2月23日上午,几名戴党徽、佩袖标,身穿红马甲的“黄盖老当家”志愿者又出现在广坪村。

志愿者:疫情还冒结束,出去要戴口罩,在屋里做家务事要勤洗手,要打开窗户,注意通风。

为缓解镇村干部人手不足、干部连续作战精力疲乏的压力,这批“老当家”主动请缨参战。与村支两委“约法三章”,做到外出当志愿者的老当家年龄不超过70岁,身体健康,每天做好防护措施后,才能走村入户开展志愿服务。

黄盖镇“老当家”志愿者高法庭说:看到镇村领导天天战斗在一线,我们老同志也应该发挥余热,上街做好防护宣传,(要他们)戴口罩,不聚会。虽然有点累,但是我们觉得值得。

一线防控人员的昼夜坚守,离不开后方爱心志愿者的无私援助。在得知家乡防疫物资紧缺后,黄盖籍在外工作的爱心志愿者积极行动,多方筹措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物资,为家乡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


黄盖籍爱心志愿者廖军仕:我们在外的乡友筹集了近10万元的物资和资金,来慰问黄盖人民。我们也相信,黄盖镇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黄盖镇与湖北洪湖市隔江对望,与赤壁市紧密相连,是疫情联防联控的重点区域。该镇在做好铁山咀省级防控点值守的同时,严格落实查“疫”一沉到底、管“疫”万众一心、稳“疫”一方平安的“三步防控”和熟人讲“生”话、亲人讲“狠”话、干部讲“情”话的“三话入心”等防控措施,成立应急处置组、预防监测组、督查检查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详细安排工作任务,在全镇形成有人处事、有人管事,事来有人处理,人来有人接待的防控局面。

黄盖镇党委书记郑娟说:根据中央、省委、岳阳市委和临湘市委的最新防控指令要求,我们将工作重心从卡上下移到村组,织严织密守护黄盖的安全网络,构建有力、有序又有温度的防护体系。今后,我们将严密防控,打赢这场攻坚战。我们也坚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