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江南镇:防疫脱贫两不误

编稿时间: 2020-02-24 09:0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21日上午,江南镇将采购的15头生猪仔,分别送给该镇15户有养猪能力的贫困户,让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心发展产业。

在送猪仔的过程中,该镇还安排专人为每家贫困户的猪栏逐一消毒,并与他们签订回购协议,承诺年底按照市场价进行回购,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江南镇扶贫办主任李达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的一年,也是我们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江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启动了复工复产。今天,我们特意从长塘镇采购了一批小猪宝送给江南镇有养猪意愿且有养猪能力的未脱贫贫困户,让他们能够在2020年顺利脱去贫困户的帽子。”

连日来,江南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打出了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组合拳,为疫情结束后春耕生产、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