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詹桥镇:寒夜中坚守 只为让这座城更安心

编稿时间: 2020-02-19 09: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詹桥镇党员干部信心坚定,众志成城。在省际边界5个疫情防控值守点,100多名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战风斗雨,昼夜坚守在岗位上。

2月17日天晚上10时,气温接近零度。在与湖北省通城县大坪乡交界的余湾村将军石防疫值守点上,村党支部书记冯广成和3名志愿者又出现在海拔近500米的“深山哨卡”。临时搭建的“哨卡”很简单,只有一张简易的桌子,几把椅子和登记表、温度计、方便面等物品。深夜的风异常凛冽,寒冷刺骨,冯广成和志愿者们就着柴火取暖,靠着方便面充饥,但是他们仍不间断的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即使是深夜也绝不放松,严格管控着每一位人员的进出。

詹桥镇余湾村党支部书记冯广成说:“我们多一分辛苦,群众生命健康就多一份保障,只要能做好防控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

詹桥镇与湖北通城县北港、大坪等乡镇接壤,是我市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寒夜里,三界等其他四个省际边界值守点上,村(社区)党员干部、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冒着寒风在坚守。为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他们分三批次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深夜,值守的灯光还在闪耀,一线值勤人员的身影仍在岗位上忙碌,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党旗也让群众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詹桥镇党委书记沈澍说:“我们詹桥5个省际边界防疫值守点值勤人员冒着严寒坚守一线,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决不收兵,坚决守护好临湘的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