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龙窖山村:大山深处的“防疫哨卡”

编稿时间: 2020-02-07 09:5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羊楼司镇龙窖山村与湖北省通城、崇阳、赤壁三县交界,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该村党总支部书记潘梅芳带领志愿者防疫小分队,昼夜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深夜10点,寒风凛冽、寂静无声,潘梅芳和小分队队员又出现在海拔近800米的马颈防控检查点,这已是他从大年三十以来的第9次带班值守。

在群山深处,一点昏黄的灯光逐渐变大变亮,潘梅芳和队员们在灯光下巡查着。

羊楼司镇龙窖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潘梅芳说:这里就是湖南与湖北的界牌,国务院立的。我们从这里管起,湖北通城在那边。

深夜的检查关口,远比想象中忙碌。在一束昏暗的灯光下,几个人影从湘鄂两省交界处走过来,潘梅芳和队员们迅速上前排查。

通过询问,这些人来自通城县,想进入龙窖山村。在潘梅芳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下,全部予以劝返。

天气越来越冷,实在冷得扛不住的时候,潘梅芳和队员们就在原地跑步,锻炼身体驱赶严寒。潘梅芳笑着说,这几天的手机微信运动步数基本都是前三名。

夜越来越深,龙窖山村小分队员们依然伫立巡守在马颈防控检查点,默默守护着一方村民的平安健康。正是有了潘梅芳这样坚守一线的“防疫哨卡人”,把潜在的疫情隐患挡在辖区之外。至今,龙窖山村没有出现一例疫情疑似病例。

羊楼司镇龙窖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潘梅芳说:“作为一名党员,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责无旁贷。现在,很多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也加入志愿者队伍。大家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