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

编稿时间: 2020-02-05 09:5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严格网格化管理,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坚决打赢群防群控疫情阻击战,2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关院落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临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细则》的通知。

会议要求,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严格落实属地负责制,市直部门单位要服从所属镇(街道)开展工作,注重联防联控与群防群治,全力做好人员筛査、居家观察、防护劝导、社区管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吕乐指出,城区是“网格化”管理的主战场,物业小区和机关院落是疫情防控网格化的先行者。要精准实施、尽快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当好“格”长,全市单位院落及物业小区要在2月4号前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做到高标准精准实施;要大胆实施网格管理,积极组“格”形成网络;要典型示范,宣传引路,严格督查,有序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摸底排查及登记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输入性病例和疫情的扩散传播。

会议还就如何制作全市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细则二维码扫描作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