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1-07 09:0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3日,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岳阳市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求,部署启动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点任务是研究重大课题,形成一些总体性、趋势性判断,厘清各领域“十四五”发展思路和重点;对标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合理优化设置目标指标,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加快研究提出一批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带动支撑作用强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重大项目,建立“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

蔡吉伟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努力编制出一份高质量、接地气、可操作的好规划。要对接国家战略、把握时间时点、创新编制方法、加强衔接协调、强化工作保障,共同描绘好全市“十四五”发展蓝图,为实现我市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