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专题调研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1-06 09:3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谢胜专题调研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市领导孙少游、余浩、夏逢响、刘伯凤等一同前往,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谢胜一行先后来到聂市镇马垅村渔业组、坦渡镇杨花咀垸、红旗村平顶山捕捞队等地,详细了解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退垸还湖,以及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工作情况。

调研中,谢胜与渔民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渔民对禁捕退捕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想。他指出,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流域管理、治理和保护各项工作,推动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

据了解,黄盖湖是湘鄂两省临湘、赤壁两市界湖,总流域面积1553平方公里,沿湖现有大小堤垸40个,保护人口25.64万人,耕地22.89万亩,是赤壁市和临湘市重要的粮、棉、油、鱼生产基地。近年来,我市加强了黄盖湖湿地保护与恢复、防洪治理、网箱养殖和打击非法捕捞、域内畜禽养殖环境治理等多方面工作,黄盖湖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有效增强了黄盖湖的蓄水和调洪能力。

自2019年9月全省部署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以来,我市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

谢胜强调,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政策宣传,牢牢把握宣传导向,认真研究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结合实际,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拿出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的实施方案,着力解决渔民禁捕退捕后的生产生活、就业等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这项惠及我市千户渔民的民生工程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