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在我市引发热议

编稿时间: 2020-01-03 09:0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温暖有力、催人奋进的话语,在我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指出,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习主席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市扶贫办主任彭庆楚说:“习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浓墨重彩地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目前我市还有734户1765名贫困户尚未脱贫,要实现全市脱贫摘帽,任务艰巨、时不我待。2020年我们将全力以赴,与全市扶贫干部、广大干群一起奋力拼搏,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扎实开展‘两业扶贫’,力促消费扶贫,广泛发动社会扶贫,拓宽拓展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确保贫困群众收入快速增长。”

市扶贫办干部沈鹏说:“作为一名90后的扶贫干部,我们要把贫困户当做自己的亲人,把贫困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为临湘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42岁的刘伟英,是坦渡镇贫困户,2019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到云湖街道集中安置小区。刘伟英在市扶贫办的帮助下,不仅解决了住房问题,在扶贫车间还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工作岗位,一家人的日子现在是一天过得比一天好。

贫困户刘伟英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对我们贫困户非常关照,帮我们安置了房子,还帮我们安排了工作。我们在扶贫车间一个月能拿到两千多元的工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感谢党和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