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加速路网建设 融城发展通道进一步拓宽

编稿时间: 2019-12-26 09: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来,我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长忠公路全线贯通,永昌东路、麦坡西路等骨干路网相继建成通车,新建农村公路432公里、“白改黑”110公里,交通建设稳步发展。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通路网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撑作用。而作为连通我市与鸭栏码头、滨江产业园区的临鸭公路,全长25公里,总投资9.5亿元。其中一期建设,三角坪至海螺水泥段的4公里,完成投资1.5亿元,按城市主干道建设。目前已交付通车。二期正在规划建设中。该公路的建设,将成为我市融入岳阳大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

市交通运输局重点项目办主任卢志红:“临鸭公路二期还剩21公里路,投资8个亿。其中荆竹山隧道已经土建完成了,剩下的道路标计划在元月份开工建设。”

我市主动融入岳阳大城市建设,交通路网的完善,对我市争取上级重视和支持,将鸭栏码头纳入岳阳港统一规划建设,扩充港口吞吐能力,发展散装运输,保障工业产品、砂石等大宗货物物流打下坚实基础。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谌卫国:“明年,交通部门将以“融城、融产、畅港”为主轴,着重抓好临鸭公路、鸭栏码头提质改造,不断增强交通运输能力,保障产业发展需要。”

2020年,我市将加快推进S208沿江公路东线建设,打通新兴产业园与城陵矶新港区交通大动脉。完成临鸭公路提质改造、乘黄公路中修,启动五大公路建设。争取岳阳市委、市政府支持,打通横铺片区融入岳阳“空港新城”快速通道,进一步拓宽融城发展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