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产业项目建设来势喜人

编稿时间: 2019-12-25 09:5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一园三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与城陵矶新港深度融合,牵手创办“临港新兴产业园”,提升项目建设平台。采用敲门招商、以“乡”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围绕优势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随着海螺固废、中创空天、中非经贸产业园等产业项目的集中签约或开工,一个接一个好项目纷至沓来。

中创空天项目是湖南省第一批军民融合重大示范项目,技术力量是由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钟掘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主要生产航空航天用铝合金预拉伸板、航空航天用铝合金薄板及汽车车身铝板等产品,总投资为47亿元的航天用超大型铝合金材料二期项目签约落户,将为临湘园区建设及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敬东说:“中创空天一期项目投资20亿元,今年已经在临港新区开工建设,二期投47亿元,明年将在临湘滨江工业园开工,竣工投产后,年产值100亿元。

项目建设是赶超发展的主引擎和经济增长的生命线。我市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三五”基本思路,主动融入岳阳大城市建设怀抱,全力以赴抓项目,聚焦产业抓投资,总投资逾10亿元的临湘海螺拟新上的骨料、商品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三位一体项目,投资5亿元的鼎力科技园项目,投资2亿元的岳阳沃客公司、投资3亿元的水泥窑综合利用固废危废项目、投资3亿元的中圣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来势喜人。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杨奕说:“临湘海创固废项目是依托临湘海螺水泥建设的新型环保公益项目,每年可处理固体废弃物10万吨,新增税收3000万元以上。11月海螺集团又与我市签约投资10亿元建设三位一体项目,产生税收2亿元,解决800人就业,同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今年11月,投资30亿的中非经贸合作产业园与市政府正式签约,该项目是发挥岳阳区位交通优势和口岸平台优势,辐射华中、西南地区,主要面向非洲进口木材、农产品,出口二手汽车、服装等产品,规划占地2000亩,其中项目一期占地600亩,计划2020年完成第一期工程。

据统计,元至11月份,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强劲增长,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01.5亿元,增幅8.7%;固定资产投资159.9亿元,增幅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11.1亿元,增幅15.6%,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年是关键的一年,我市将大力推进“融城发展六项工程”,坚持工业强市、园区兴工、项目立园,把主攻工业的重心放到新兴产业和新型建筑建材产业上来,制订实施工业倍增计划,财政收入提供强力支撑;将与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共建共享“临港新兴产业园”,转型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等新兴产业,为岳阳建设发展书写临湘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