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江南镇首届冶湖冬捕节暨头鱼义卖助力脱贫攻坚

编稿时间: 2019-12-24 09:4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2日是农历冬至,江南镇在当天举行首届冶湖冬捕节暨头鱼义卖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夏逢响出席活动。

江南镇冶湖现有水面1.6万亩,自去年5月份以来,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开展环境整治,该镇对冶湖全面退出了承包养殖,实行绿色生态放养,水质明显提升、冶湖鱼的肉质也口感更佳,市场供不应求。首次冬捕,就迎来了经济、生态效益双丰收,当天捕获鲜鱼6万余斤。

江南镇党委书记李开龙说:“我们今天举办头鱼义卖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展示守护一江碧水的生态成果,唱响江南冶湖的生态品牌,同时,为对接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江南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55户935人,已脱贫284户794人,未脱贫71户141人。本次活动将环保和扶贫两者紧密结合,吸引了一批当地乡贤和工业园区爱心企业参加,大家慷慨解囊,短短半小时,现场共筹得善款26万元,当地乡贤彭伟代表广东省中山某公司以5万元拍得重38斤的头鱼,拔得头筹。

江南镇乡贤彭伟:“响应国家的环保号召,守护家乡的一江碧水,同时为家乡的扶贫济困工作贡献点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