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率团赴岳阳城陵矶综保区推进临港合作

编稿时间: 2019-12-18 09:4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市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刘星魁等一行前往岳阳市城陵矶综保区就临港合作相关事宜举行联席会议。岳阳市城陵矶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建华,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范星辉,副主任许克军等出席联席会。

城陵矶新港区与我市工业园滨江产业区两区相连,优势互补。为扩大两区合作,有效实施同轴共转,互利共赢的发展战略,城陵矶新港区和我市经友好协商,合作共建“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该产业园按照“飞地工业园”相关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力争5年内将其打造成全省一流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园区。目前,我市工业园已经完成调区扩区评审,合作公司已经完成注册、人员配备,正在启动相关工作。

联席会上,宾主双方就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规划设计、杨桥地块建设、税收政策、中非经贸产业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会议提出,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对推动港口发展、扩大进出口额、延长产业链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两地要坚持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深入对接,加强配合,着力打造岳阳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