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乡村贫困户在城里有了新家

编稿时间: 2019-12-11 09:1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年来,我市深入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先后完成了羊楼司、詹桥两个镇的易地扶贫搬迁点建设,解决了数百名贫困户的安居问题。今年5月,随着167户易地搬迁贫困户喜迁云湖集中安置小区新居,标志着我市又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投入使用。


记者来到云湖集中安置小区,只见一栋栋楼房错落有致,小区便民服务中心内医务室、警务室等一应俱全,进进出出的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去年12月,这个小区的167套住房全部分配给了来自全市各地的贫困户。

52岁的张从华以前居住在云湖街道最为偏远的三联村张家冲,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前些年,一场大雨过后老张家的泥砖屋摇摇欲坠,无奈只好寄居在邻居家老房子里。从昔日破旧的危房里到现在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的新居,张丛华一家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贫困户张丛华说:“我是一个贫困户,我(以前)房子很破烂,交了一万元住在安置小区100个平方(房子),安置小区领导照顾我在这里打扫卫生,1200元每月,孩子们学费、生活费全部免除,我里一家里住在这里幸幸福福。”

云湖集中安置小区位于云湖街道飞跃社区兆邦大道西侧,占地28.5亩,建筑面积16350㎡。该安置小区共有住房167套,现已入住654人。小区屋顶配备光伏发电,在功能布局上,小区规划兴建一栋1700㎡综合服务楼,内设医务室、警务室、幼儿园、技能培训中心、浮标加工厂等功能模块。其中浮标加工厂可容纳130人左右再就业,能够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的后顾之忧,使安置户能够搬得进,安得家,乐得业。     

贫困户刘伟英说:“我是坦渡的,住在安置小区,政府安排我们在这里做事,拿到2千多元每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