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江南镇盛塘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4-23 10:2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家全体机关干部到江南镇盛塘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副主任王友华、陈长英、李垂利,市人大常委会副处级干部李炎利等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分成四个小组,分别给结对帮扶贫困户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家庭贫困原因和实际情况。

今年45岁的刘前阶夫妇育有一儿两女。4年前,一场突发心脏病让他丧失劳动能力,每年几万元的医药费,加上子女读书的学费让他苦不堪言。李炎利表示资助他的子女完成学业,并寻找专家帮助他治疗疾病。

刘前阶妻子罗时娇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人大的领导,来帮助我解决问题,帮我子女解决学费问题。”

据了解,盛塘村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联点帮扶贫困村。市人大常委会在摸清每个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底子之后,将因户施策,通过教育帮扶、产业扶贫等方式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