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龙源水库除险加固 城区饮用水正常供给

编稿时间: 2018-03-21 09:20 来源: 临湘 

龙源水库是我市城区生活用水主要水源地。自去年7月龙源水库大量排水以来,该水库水位一直处于较低水平。龙源水库为什么大量排水?城区饮用水如何保障?成了市民广泛关注的问题。

龙源水库建成于1975年,总库容9549万立方米,是一座集灌溉、防洪、发电、供水于一体的多功能中型水库。经历多年风雨,该水库的压力输水系统出现安全隐患,不能继续满足防洪与供水需求。2017年初,我市斥资6739万元,正式启动了龙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包括主副坝除险加固、输水工程加固、金属结构及电气设备更新、工程管理设施改造等。

为保证工程正常施工,市龙源水库管理所于去年7月,将水库蓄水排放到了施工所需水位。据了解,整个除险加固工程施工期为两年,预计今年底可全部完工。届时,龙源水库将恢复正常运转。

市龙源水库管理所副所长李元宵说:“目前龙源水库蓄水量为1400万立方米,可供水量为1200万立方米。加上水库主汛期已经来临,降水量会日益增加,请广大市民放心,水库蓄水量完全可以满足供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