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举行纪念吴獬逝世100周年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18-03-21 09:19 来源: 临湘 

3月19日上午,市吴獬文化研究会在岳阳市金鹗山公园文化讲堂举行纪念吴獬逝世100周年座谈会。岳阳市有关专家、学者与我市吴獬文化研究会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吴獬,字凤笙,我市桃林镇三合村人,前清光绪15年进士,曾任广西荔浦知县,后辞官返籍,从事教育事业50余年,系清末民初著名学者和教育家。吴獬擅长楹联及民俗文学,著有《不易心堂集》和《一法通》等书。其《一法通》在湘、鄂、桂等省流传颇广,被誉为吴版《增广贤文》。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了吴獬的道德品质和崇高风范,共同表达了对吴獬的深深缅怀之情。大家抚今思昔,追远怀贤,充满了无限感慨。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里纪念吴獬先生,要学习他的忧乐情怀,弘扬他爱国爱民、淡薄名利的正能量。

市吴獬文化研究会会长李东雄说:“吴獬文化作为临湘文化的一个品牌,将像绿树一样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