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快乐山水·游钓临湘”第二届野樱花油菜花节启动

编稿时间: 2018-03-20 10:06 来源: 临湘 

春风又绿江南岸,临湘无处不飞花。3月17日上午,2018年我市“快乐山水·游钓临湘”第二届野樱花油菜花节暨全省摄影大赛在市国际垂钓中心正式启动。市领导李孟阳、李垂利、熊丽、马榕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近千名摄影界朋友架起长枪短炮聚焦临湘,《野樱花之歌》、《十里桃花秀》等一个个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精彩的竞钓比赛等节目,生动展示了我市如画的风景、如诗的风韵。

我市山水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高。为积极推进“全境临湘、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打造我市野樱花、油菜花赏花节会名片,唱响“快乐山水、游钓临湘”旅游品牌,助力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2017年3-5月我市成功举办“2017湖南临湘首届野樱花油菜花摄影大赛”,吸引游客近10万人次,网络投票点击60多万人次,成功拉动了全市旅游经济发展。一年来,我市又投入1.2亿元,完善詹桥镇、江南镇、羊楼司镇、桃林镇等地旅游基础设施,精心打造野樱岭景区、万亩油菜花基地、十里桃花景区和老龙潭溯溪、梅池精品民宿等乡村旅游项目,游客接待能力不断增强。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3月17日正式启动,截止至8月20日,为期半年,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我市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中国摄影家网主办,市文旅广新局、市美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岳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HTP湖南摄影网等十多家单位协办,央视新闻网、凤凰网、湖南经视等数十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摄影家、业余摄影爱好者近千人参与现场拍摄。主要围绕“花”的主题,以羊楼司、詹桥野樱花基地,江南油菜花基地,桃林、长塘桃花基地为主要拍摄点,共设奖项5项、138个奖,总奖金达14.3万元。特别是2017环球小姐中国赛区30强暨环球小姐湖南赛区冠、季军前来助威,人面樱花相映红,让游客们一饱眼福。

活动启动的当天下午,江南镇四合村、鸭栏村等地,4万多亩油菜形成的金色花海中,约8000多名游客在花中游玩,有的自制花环戴在头顶上,用相机定格永远的灿烂,有的把鲜艳的丝巾抛到空中腾空跳起,捕捉一瞬间的激情,油菜花海,成了游客们快乐的海洋。

游客说:“最美的就是油菜花,心情很爽,留下了永久的回忆

百里之遥的野樱岭也是人山人海,好不热闹。野樱花是我市独有的旅游品牌,壁山村野樱岭与龙窖山村落家坑的野樱花面积达十万多亩,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野樱花海。野樱花正值盛开,灿若云霞、起伏万里,宛如一张色彩绚丽的地毯,铺满连绵起伏的山岚。近万名游客们爬山涉水,惊起一群群冬眠的鸟儿,鸟叫声与鼎沸的赞叹声,让每一支野樱花,都跳动着一个明丽的春天。“去临湘、赏野樱”,一时成为湘鄂赣周边游客的旅游热词。

游客说:“你们这次的活动做得非常的好,给我们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