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18-02-14 10:09 来源: 临湘 

2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市领导李美云、魏淑萍、胥春华、郑斌、邓可杰等出席,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主持。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可杰宣读了《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切实加强林区野外火源管控,全面落实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措施,严格遵守火灾信息报告纪律,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障全国“两会”期间林区与社会安全稳定。

市委书记李美云强调,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靠前指挥,细化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宣传教育要到位,组织专人专车下村组广泛宣传,做到不漏一村一户;火源管控要到位,落实护林联防机制,加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要区域巡查,加强重点人群管控,最大限度防范火灾发生;应急预案要到位,备齐备好扑火应急队伍,时刻准备应对突发状况;物资保障要到位,加强工作经费保障,完善扑火设施设备;值班备勤要到位,及时向市森防指报告当天情况,确保我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整体稳定,坚决杜绝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魏淑萍通报了当前以及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督查情况。她指出,各责任单位仍存在经费保障缺口较大、责任落实有疏漏、火源管理有漏洞、应急准备不彻底等问题。

魏淑萍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火源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及时整改火险隐患,坚决打赢特护期森林防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