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万企帮万村 真情暖人心

编稿时间: 2018-01-17 09:12 来源: 临湘 

1月15日,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我市2017年共有121家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共投入帮扶资金3100多万元,精准帮扶贫困人口1768人,涉及贫困村21个,实施帮扶项目10个,在全省名列前茅。

据了解,自2016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通过公益捐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形式帮助联系村脱贫,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步龙说:“万企帮万村是工商联参与精准扶贫的一种重要形式,重点是发展一批特色产业、解决一批贫困劳动力就业、落实一批公益捐赠项目。我们的作法是,层层发动、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对接、精心指导,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为推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深入开展,我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制订工作方案,积极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市工商联还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在高位推动和积极引导下,我市广大民营企业迅速投入到精准扶贫行动中,纷纷根据企业实际和产业特点,探索出了富有特色的村企结对帮扶形式;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创造性开展工作,已打造了如“同心携手·结对帮扶”等一批“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