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中央编办评估验收组对我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编稿时间: 2017-12-12 09:10 来源: 临湘 

12月8日,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改革司副司长陈长生带领评估验收组对我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省编办副主任周文、省编办基层处处长郑江红、岳阳市编办调研员荣般芝,我市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工作汇报会。

会上,余岳雄向评估验收组汇报了我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落实该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此次改革试点工作是在完成责权清单编制的基础上,探索事业单位去行政化,力争做到行政职能由行政机构承担,执法职能由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承担,公益服务职能由事业单位承担,市场经营业务由企业承担,进一步理顺运行机制,实现事业单位与行政职能完全分离。

陈长生对我市改革试点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认真领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按有关规定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改革;要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全面理顺职能,严控机构编制;要确保工作不乱、人员不乱,把改革和日常工作协调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改革任务。评估验收组还就我市改革试点工作中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