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魏淑萍到聂市镇开展扶贫帮困 微宣讲等工作

编稿时间: 2017-12-12 09:08 来源: 临湘 

12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到聂市镇开展“河长制”落实、扶贫帮困、微宣讲等工作,并对黄盖湖环保问题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作为源潭河聂市段的“河长”,魏淑萍现场履行“河长”职责,对该河段进行认真巡查,详细了解河道管理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魏淑萍当场要求聂市镇政府迅速组织整改。她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了解河长制的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河长的具体责任,切实保护好临湘的青山绿水。

随后,魏淑萍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汪国辉家开的小缝纫店中,与汪国辉夫妇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一年的收支情况,询问对其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等扶贫对策的落实情况。同时要求聂市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要及时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同合村花门组一户农家院落,魏淑萍为该村近30名普通党员群众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微宣讲活动,面对面为他们答疑解惑。在宣讲活动中,魏淑萍希望,村支两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牢记身份,以身示范,在移风易俗、规范建房等工作上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村民要同心同德,抓好家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宣讲活动获得了当地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许。


此行,魏淑萍一行还对黄盖湖环保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后续管理与联合执法力度,严防非法网箱与矮围反弹, 巩固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成效,切实保护黄盖湖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