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魏淑萍出席

编稿时间: 2017-12-11 09:22 来源: 临湘 

12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市领导魏淑萍、凌晓明、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张国辉、李新宇、刘伯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余浩等出席,市河长制工作成员单位与各镇(街道)负责人以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湖南省总河长第一号令》文件要求,通报了前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市环保局、聂市镇、桃林镇、长塘镇托坝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行以来,我市成立了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制定了全市河长会议制度、河长制信息共享制度、河长制工作督察制度、河长制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出台了《临湘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确定了我市66条河流、9个湖泊、3个中型水库及长江临湘段的河长、联系部门和责任主体,对各级河长、各联系部门、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进行了细化和明确。

魏淑萍就全面推进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切实把河长制工作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工作,形成强大的治理合力,全面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河流保卫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确保工作压茬推进、落地生根,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为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注入强大的“绿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