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迎省检紧急会议

编稿时间: 2017-12-11 09:20 来源: 临湘 

12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迎省检紧急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与全体在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岳阳市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尤其是各镇(街道)、部门和驻村帮扶方面的突出问题,并通报了脱贫攻坚迎省检的工作要求。会议指出,今年我市的目标是继续保持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市,退出23个贫困村,脱贫人口2377人。本月10号,省委、省政府将组织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验收。

魏淑萍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标准迎接省检是当前我市头等政治任务。要咬紧目标、精准施策,圆满完成指标任务、保持全省先进;要找准问题,及时补短,各镇(街道)、各单位要按照市扶贫办开出的问题清单,严格落实对基础数据不一致、识贫工作不精准、行业部门政策落实不到位、责任压实不到位、结对帮扶责任不到位、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社会扶贫网注册不达标、资金监管不严格等八大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压紧担子,从严追责,市级领导要担当主责,部门乡镇要包干负责,驻村工作队要尽职尽责,以即知即改的态度、破釜沉舟的决心、攻坚克难的担当,全面抓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落实,向省检查组、向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