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编稿时间: 2017-12-08 09:09 来源: 临湘 

12月5日至6日,岳阳市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民政厅救灾处处长章民、岳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与我市副市长张国辉等出席,岳阳市各县市区民政系统和乡镇(街道)减灾救灾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5日下午,章民一行先后来到羊楼司镇文白社区和如斯村,实地察看因灾倒房点,并看望了部分因灾倒房重建户。

家住文白社区的曾约良就是因灾倒房重建户之一。房屋因灾受损,令其本就贫困的家庭变得越发困难。章民在了解其基本情况后,要求我市民政局,要根据实际情况,为特别困难的因灾倒房重建户发放倒房重建补助,并时刻关心、关注这些因灾倒房的特困户,做到多走访、多看望。

6日上午,救灾减灾工作会正式召开。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我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花桥村减灾示范社区防灾减灾演练汇报片。随后,张国辉在会上致欢迎辞。平江县、南湖新区和我市民政局负责人分别就抗灾救灾、灾后重建和减灾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工作交流工作经验。

会议通报了2017年岳阳市级减灾示范社区名单,我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花桥社区名列榜单。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切实重视、扎实推进减灾救灾工作;要强力推进因灾倒房整体工作,安置好因灾倒房户;要切实提升防灾救灾能力,各县市区的学校、社区要多开展防灾救灾演练,增强应对突发情况能力;要做好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分配,做到公平公正;要谋划好2018年减灾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轻自然灾害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