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油茶产业协会成立

编稿时间: 2017-11-20 09:25 来源: 临湘 

11月16日上午,市油茶产业协会举行成立大会,选举产生协会首届理事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油茶产业从此步入了一个新阶段。省油茶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小胡,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等出席,市民政局、市科协、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目前,我市油茶林面积已发展到5万亩,且每年保持较快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全市通过新造和低改可使油茶林总面积达15万亩,油茶产业年产值可达到12亿元。将成为继楠竹产业后,又一个能做大做强的林业产业。

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同意市油茶产业协会成立的批复》。

会议选举李先正为我市油茶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朱志军、潘关许等6人为协会理事会副会长。

市科协、市林业局、省油茶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我市油茶产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指导意见。

张国辉对市油茶产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协会要认真履行好协调和服务职能,加强政府与企业、市场与油茶户的联系和沟通,发挥市场信息、人才等优势,引导油茶产业健康发展;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油茶品质,争创油茶品牌,促进我市油茶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