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清收临湘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暨创建省级金融安全区推进会召开 魏淑萍出席

编稿时间: 2017-10-18 10:01 来源: 临湘 

10月16日上午,全市清收临湘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暨创建省级金融安全区推进会召开。市领导魏淑萍、凌晓明、李孟阳、刘如乐、邓可杰、李新宇,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猛等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临湘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当前不良贷款情况。

我市自2015年5月26日开始集中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临湘农村商业银行已顺利组建成功,并于今年5月26日实现挂牌开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清收不良贷款2.1亿元,不良贷款余额由改制前的5.8亿元降到3.7亿元。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再掀清收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工作新高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大涉政、公职人员不良贷款和责任贷款清收力度,发挥带头示范效应;要加大欠贷大户清收力度,彰显清收工作效果;要加大司法清收力度,真正发挥震慑效应;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清收合力。

魏淑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抓清收,要切实把清收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综合施策,对症下药抓清收,形成强大的清收攻势;要强化责任,整体联动抓清收,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魏淑萍强调,要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部门配合到位、督查督办到位。以更强决心、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推进清收和创建工作,为加力加速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