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十九大时光:贫困村建成“城市化”小学

编稿时间: 2017-10-18 09:59 来源: 临湘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教育扶贫措施让贫困地区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改善。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记者听到的是贫困地区师生幸福感的提升,感受到的是他们对未来的期许。

白羊田镇西山村地处偏远山区,作为岳阳市级贫困村,其小学的重建工作一直是各级领导牵挂的事。一年来,在岳阳市纪委、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和我市纪委及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共投资100余万元,完成了该校的重建。本学期共招收学前班至四年级30名学生,惠及附近4个村的学龄儿童。

白羊田镇西山村小学三年级学生李文君说:“我以前在隔壁镇读书,每个星期只能回去一次,现在在家门口读书了,每天都可以见到爸爸妈妈,我很高兴。”

白羊田镇西山村村民说:“以前孩子读书离家很远,大人相当担心;现在在村里办的这所学校很好,孩子上学安全,不用牵挂了,我们都很高兴。”

25岁的彭树青老师来自外地,今年通过我市教体局公开招考,来到西山村小学任教。

西山村小学老师彭树青说:“(刚开始)我以为条件一定很艰苦,我甚至都配带了我的小黑板,但是我来到这里发现,这里跟城区的学校并没有什么不同。”

正如彭树青所说,如今,西山村小学崭新的多媒体教室、操场、健身场所、教师宿舍等一应俱全,各种课外读物、体育器材应有尽有,市、镇、村各级领导干部对该校注入了殷切的关怀,它正吸引着更多的优秀年轻老师前来任教,吸引着更多附近的孩子前来就学。

西山村小学老师彭树青说:“在这里教书,我充满了信心,也充满了激情,我相信以后的学生会越来越多,我们的教学质量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