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加快推进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4A景区创建工作

编稿时间: 2017-10-18 09:58 来源: 临湘 

为提升城市品位,助推我市“全景临湘、全域旅游”发展,10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4A景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出席,市政府副市长熊丽主持,创建工作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创建五尖山森林公园4A景区的工作情况》以及《五尖山4A景区创建规划方案和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汇报。

据了解,五尖山森林公园现为3A级国家森林公园。整个公园有山地面积180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立木蓄积总量计10万立方米。每年都有成千上万名游客上山避暑疗养、休闲度假,享受森林浴。随着我市全域旅游的不断发展,五尖山森林公园创建国家旅游区质量等级4A标准,已为大势所趋。公园成功创建4A标准后,必将为我市打造出一张宜居、宜业、宜商、宜旅的全域旅游崭新名片。

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针对公园创建4A景区方案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余岳雄指出,要按照创建方案,成立创建工作班子;要结合实际情况,丰富完善创建工作并合理布局;要立即行动,将创建任务分解方案进行调整完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迅速启动创建相关工作;要整合资金项目,确保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