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全市科技特派员暨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7-10-18 09:56 来源: 临湘 

10月16日下午,全市科技特派员暨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市26名今年新聘科技特派员和市工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科局负责人就近年来的科技特派员工作和科技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据介绍,我市从2005年率先在岳阳市范围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以来,经过各位科技特派员的辛勤努力和开拓创新,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不断进步。2007年被评为全省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2015年被评为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

到目前为止,我市共选派三级科技特派员65人(含农业科技特派员58人,其中26人为今年新聘任),分别服务于楠竹、茶叶、蔬菜、水稻、食用菌、牲猪、特种水产养殖等农业产业。目前,我市已建立科技特派员创业链1个,创建科技特派员创业示范点12个,组建专业技术协会和专业合作社18个,共举办各类培训21期,培训农民1.86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5万份;实施科技开发项目14个,引进推广新技术16项,引进推广新品种22个。

会议宣读了《临湘市科技特派员管理暂行办法》和《2017年度市科技特派员派驻贫困村人员名单》。科技特派员代表还就如何开展扶贫工作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易兴建就如何看待和抓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指出,科技特派员个人有专长、基层有需要、组织有安排、评价有口碑,科技特派员工作大有可为;作为科技特派员要大胆创新,将创新与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相结合,积极推广农村实用科学技术。要结合农村地方特点,着力培育农村新型市场经济主体;同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